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簡介

臺中國際會展中心位於水湳智慧城北側入口門戶,發展目標為指標性及帶領經貿產業最重要之國際會展中心,建構擘劃更具前瞻性、國際性及創意性的都 市環境,奠定中臺區塊與國際接軌的堅定基石。 臺中國際會展中心將朝加強會議與展覽兩大方向發展,透過主展場、多功能會議中心兩大區併行發展,結合週邊的水湳轉運中心、臺中綠美圖、中央公園等重大建設,進行景觀整體規劃改造。

-大樹之門-

臺中國際會展中心以「Tree Gate」作為設計理念與規劃整體建築設計,會展中心位於植被成林的公園中,設施的整體印象有如"大樹之 門",因此以"Tree Gate"作為設計理念與規劃整體建築設計。中央的開放空間設計成充滿從樹隙間滲透出陽光樹影斑駁效果的廣場,以 三角形為基本要素的屋頂面與外牆面形成雙層表皮,設計成具有充滿變化自然光線效果的廣場空間。 為了配合此建築基地的條件,及使其成為供市民活動的會展中心,所以把建築基地的中央設計成開放式的市民廣場,形成連通南北公園 的設施與市民休憩的空間。

-建築物基本資料-

建築面積 40,936m2
樓地板面積 129,844m2
建築高度 建築物高度40m+屋突6m
空間性質 展覽棟-展覽空間、餐飲空間、相關展覽服務設施 會議棟-會議空間、多功能空間、相關附屬服務設施